•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公安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字体:[ ]

2018年,绩溪县公安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本部门政府权力清单公开,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广度、深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力推进。2018年,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有关所队的职责任务。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适时通报和调度推进,并将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有力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制度,及时公开。2018年,县公安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力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的栏目和内容简洁、有条理,方便群众查询知晓。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做到常换常新。主动公开一系列公众应当知晓的信息,进一步推进了预算决算信息公开、政府采购招投标信息的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审批运行结果的公开,加大对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力度。

三、拓宽渠道,扩大范围。为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绩溪县公安局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的同时,还利用窗口单位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宣传单、互联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部门的职责权限、管理规定、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要求、办事时限、办事结果、监督方式、收费标准等事关全局、涉及公众普遍关注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

四、政民互动,回应期待。今年以来,县公安局通过12345热线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办理网友留言的过程中,不管是咨询建议,还是投诉举报,县公安局都十分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在公安内网OA系统搭建的办理流程及时对各警种回复工作全程监控,严格对帖文的编辑、审核、回复的每一个环节和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做到每帖的答复内容有全面完整,努力把每一件咨询、投诉都当作民心工程来办,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三种形式:一是通过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开。二是“绩溪公安在线”微博、“绩溪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开。三是通过绩溪县公安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png

2018年,我局通过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两百余条;答复部门信箱、县长信箱18条,回复率和办结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截至报告日,我局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全局在提供政府信息时未收费。

、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绩溪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发布形式单一、图解信息太少等问题。2019年,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有机结合,做到在文件生成的过程中同步注明其公开属性,综合利用政府网站、公安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有效形式,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信息的公开解读,切实方便公众随时随地第一时间获知相关信息;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文件,公开时同步配发解读材料,公布相关操作流程和咨询电话,并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帮助公众全面、准确理解政策内容,推动政策落实到位。下一步打算新.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