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00:00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由绩溪县人社局编制发布。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统计时间为20181月1日到201812月31日。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始终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计划,“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及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建设基础和条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力打造“阳光人社、惠民先锋”。

 一是建立完善配套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逐步修改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等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通过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等环节,完善依申请公开收件、转办、答复、提供、归档等办理流程,确保每件政府信息公开均能规范办理。

三是进一步拓展优化公开渠道。主动更新绩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社局责任模块,及人社子网信息维护,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审批制度,保证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保障群众知情权。同时,打造“绩溪人社”微信公众号,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认真做好绩溪县政府网人社子网页的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落实了分管领导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责任人,指定专人及时进行信息发布,全年发布的各类公开信息1232余条,回复政民互动21条,为群众了解人社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查询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二是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报纸、网站、电视、微信等媒体,通过发布通告、信息等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春风行动”、每月固定招聘会、就业技能培训班、进村入户调研走访、民生工程集中宣传、“12·4”法制宣传、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专项检查、志愿服务等活动,向广大服务对象发布人社相关信息。全年共向社会发放宣传手册4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已在时限内根据要求回复至县信息中心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化建设,继续探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