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物价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物价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00:00 来源:绩溪县物价局 字体:[ ]

 

 2017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物价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7年,县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价格管理中心工作,按照《条例》的各项规定,强化组织领导,确定专职人员,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在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130条。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价格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计划规划、业务工作等。 

重点领域事项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重点领域事项主要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价格监测信息方面的内容。本年度,我局加大力度,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物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支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二是价格信息工作不够全面,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办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待增强。三是服务社会群众的信息公开领域有待拓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提高。2018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物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物价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物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民生价格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民生价格信息及时公开公布,在服务群众、保障群众价格权益方面积极探索,着力发挥物价部门服务工作职能。

三是完善物价政务信息公开监督、审核机制,对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审核把关,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一步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确保信息更新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