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财政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字体:[ ]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在2017年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力度,加强政务公开保障机制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对2017年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各个股室负责人组成,确定专人负责我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其次,我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全局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进展顺利,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了解财政工作动态及办事程序。

二、推进决策公开,强化政策解读

2017年我局公开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让公众能有序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规定同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加强财政专项资金、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对涉及我局的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重要政策、重大决策等作说明解读信息。

三、积极回应关切、完善信息审查制度

我局分派主要负责同志做好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通过参与绩溪网等方式主动回应舆情。在此基础上我局严格遵守“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规范信息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信息发布无涉及到个人隐私等问题出现。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进展,但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政策解读方式不够多样等。针对存在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向其他单位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