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地方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地方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来源:绩溪县地方税务局 字体:[ ]

    2017年绩溪县地税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很好成效,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绩溪县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规范税收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扩大社会公众参与,不断提升税务部门政务公开水平,以更加公开透明赢得社会公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系统政务公开的协调、检查、督促和落实,实现机构到位、经费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

    二是加强流程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能分工、公开范围、信息收集整理更新程序、依申请公开受理程序、行政职权、咨询服务规范等要求。

    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将电子政务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严格同评先评优、个人奖惩和单位考评挂钩。

    四是加强解读回应。着力突出税收政策的宣传解读,重点宣传营改增、六项减税政策、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充分释放税收政策效应,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6条,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等21个类别的信息,保证了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界面简洁、内容全面、规范有序、查询方便。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涉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实效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方面的制度建设,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