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绩溪县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字体:[ ]

  2017年,县农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加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现将县农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委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由农委主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乡镇农服中心、二级机构及委属各股、站、室做好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是农委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公布了我委内设机构情况、二级机构主要职能。二是公开一批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办事程序、监督电话号码等。三是及时发布我委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完善农委系统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及时做好机构人事、政策法规、重大决策、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招投标、新闻发布、土地流转、惠农政策、旌德农情专题、提案建议、精准扶贫、应急管理、其他重点工作等信息公开目录内容的公开。特别做好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公开,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农业扶贫政策、帮扶措施、扶贫成效等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特别做好农业行政执法、重大项目申报、农业招投标、三公经费、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要信息公开,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按程序及时发布准确权威声音,讲清事实真相。全年未发生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发生。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明确各业务单位的职责,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策文件已全部公开,但是农民一般需要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而这些又不是我们仅能用书面资料提供解决的。为此,我委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要求,做到了补缺补差,确保信息公开范围、内容等完整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