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00:0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公开制度得到较好实行,公开形式进一步规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1、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和工作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专职人员。

2、局各科室按照主要领导主抓,办公室组织协调,局纪委监督检查的要求,根据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信息更新的责任部门、更新周期、更新方式和信息公开窗口的设置、申请的受理及办理工作流程等。3、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为开展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1、根据规范要求,积极组织编制和公布《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为了更便于各科室操作和规范,我局制定了目录和指南样本,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布。

2、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我局进一步完善了《绩溪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细则》,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确保不发生失泄密等问题,通过建立制度来规范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1、按要求积极在县政府信息网发布信息。

2、在充分利用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根据实际,我局还通过报纸、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积极公开信息,扩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3、为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和提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我局明确了办公室,确定了公开信息查阅和索取场所,确保本单位公开信息的查阅和提供,并配备了相应设施、设备,利用信息查阅点,设立信息公告栏等公开本单位信息情况。建立起与社会和公众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渠道。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根据《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截止目前为止,还未发现一起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虽然自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但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生一起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了工作机制,制定了配套文件,建立了公开网站平台,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可否认,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还不足。没有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于依法行政的促进作用,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对《条例》的学习理解不充分,落实不到位,在适应《条例》中思想保守,观念陈旧。主要表现在实施《条例》时行动滞后,进度缓慢;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强度仍不够,制度建设还有待于完善、加大经费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