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规划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00:00 来源: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结合规划工作实际,认真按照要求,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和平台建设,提升公开实效,强化民主监督,以信息公开促进规划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目标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落实、各股室密切配合、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体系,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同时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突出重点拓宽公开形式

结合规划工作实际,我局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公开公示栏、现场公示等渠道传播信息,进一步推行用地和工程管理、规划编审、行政审批公开公示,以多种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实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方便群众查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全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2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同时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规划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确保应当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开拓规划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