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住建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委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17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委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党务公开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了解我委工作的动态及办事程序。

一、工作制度化,明确分工形成工作机制。

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党务公开工作,我委成立了政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同时制定《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委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委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我委还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我委以公示栏、政务网等形式公开了财政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工表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县住建委网站发布信息249条,县政府门户网站发送信息168条,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 142 条。主要侧重点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本委政务动态、财政相关法规、办事指南; 三是政府采购政策法规、采购结果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 年我委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2017年度无收费变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委2017年度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的请求。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有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信息量不够大,覆盖面不够广,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二是公开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广且量大,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三是公开尺度难以掌握。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有些信息是人民群众想知道的,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又只能部分公开,宣传解释的工作量很大,特别是对应予公开或不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导致信息公开工作不全面。

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采取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完善目录,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强化宣传,加强对《条例》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理念和政务公开的意识,明确兼职人员的工作职责,强化业务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住建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

 

 

绩溪县住建委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