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 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绩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中心对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等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平台,成效显著。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相关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室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信息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各公开义务人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严格施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信息公开实行预先审核制度,对所公开的内容必须经过事前审核,由科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才能进行网上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中心严格执行保密规则,坚持应公开的全面公开,严禁将触及单位机密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严防涉密。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本年度无泄密事项发生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我中心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信息271条。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中心的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涉及人事信息、政策法规、“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部门文件、工作动态、工作制度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各种新闻媒体以及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开信息查阅场所及时公开信息。  

    为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完整有效,我中心安排专人对网站信息进行定期巡检、合理梳理,及时补充更新等有效性维护;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公开承办事项、办事程序、时间节点、办事依据等行政审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中心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在网站公开申请方式(邮箱、电话传真等),同时设专人接收申请和特别办理通道,确保及时收取和回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6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已及时回复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中心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度内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咨询和投诉处理情况

    年度内中心未收到咨询和投诉信息。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中心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中心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公开信息内容少、不全面、信息更新慢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