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粮食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徽省绩溪县粮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粮食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粮食局 字体:[ ]

2016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上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努力争先进位,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我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各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服务理念,以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为重点,创新服务,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以推行政务公开为抓手,推动职能和作风的转变,全面宣传贯彻粮食各项政策,促进粮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二、 总体目标

根据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深化行政决策公开、财务信息公开、粮食交易价格公开、监察审计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工资人事制度公开、行政办事公开、政务服务公开、项目资金安排公开。

三、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开创“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局党组主抓、职能科室各负其责,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利用网站资源,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把政务信息在绩溪政务网和省、市粮食网上发布,方便网民了解粮食公开信息。

(三)加强督查考评,对信息发布情况及时通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报送制度,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并实施督查。

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截止2016年底,全局在信息公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58条。其中,在市粮食局及市级其它网站发布信息63条,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95条。单位设有一个党务、政务公开专栏。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信息主动公开主要类别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财务预算决算报告、粮食统计信息、会议信息、粮库建设及维修项目、机关集中采购、粮食应急管理、公示公告、以及工程领域专项治理、权力清单公开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取通过省粮食政务网、宣城市粮食局门户网站、绩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绩溪》报以及本局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多种信息公开形式。

1、安徽省粮食政务网。在“县市工作动态”栏目查阅。

2、宣城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在“工作动态”栏目查阅

3、在政府网站粮食局信息公开专栏上直接点击浏览,设置了“指南与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等二级栏目。突出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网民浏览,减少了信息发布管理员的重复上传工作。

4、县粮食局网页设置了“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和新闻发布”、“其他”十一大板块。

5、政务公开栏。在单位设立了政务公开栏。主要公开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及粮食收购许可证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和注意事项等。

6、其他公开渠道。通过电视、绩溪电视台、墙报、公告、宣传栏、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五、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收费情况。

七、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务信息,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八、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今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公开形式和内容逐步丰富,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有了保障。同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也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很规范,在政府信息平台公开的信息总量、政务信息质量水平不高,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的信息不多,有利于推进工作的力度不够,存在简单应付、流于形式等问题。

九、2016年工作安排

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管理。2016年将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高我局电子政务水平和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安全发布及时准确。

3、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努力提升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