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卫生计生委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11 00:00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现将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来,请审查,如无不妥请予以公布。

    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了县卫生局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县卫生计生委是主管全县卫生计生工作的政府部门,负责着全县十八万人民的健康教育、防病治病,同时也肩负着国家的《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公共卫生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人口和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2015年,我委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本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一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二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信息公开工作,并研究部署2015年的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体系。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共工作有关制度,对做好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根据县政府的工作意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除规范本委信息公开外,还下属单位的信息内容、形式、程序等作了规范。

    (三)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一是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工作事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二是借县政府信息网站和卫生信息网,公开县卫生计生委各项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等。三是进一步做好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2015全年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5万份左右。

    (四)注重抓落实。一是分工负责。卫生计生委及下属单位都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领导小组的领导督促公开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主要通过县门户网站,绩溪县卫生信息网和绩溪县计划生育信息网(2015年8月后按要求关闭),宣传栏,发放资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依靠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为近期要实施及已经实施的卫生计生工作重大事项,人员招考,工作动态等等内容。

    (二)依靠卫生计生信息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绩溪县卫生信息网主要包括机构概括、工作动态、政务公开、领导讲话、公文发布、合作医疗、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社区卫生、食品安全、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奖惩帮扶等板块,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卫生计生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对能够公开的相关信息全部进行了公开。

    (三)《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包括人事公示、任免;费用开支;证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且及时更新内容。

    (四)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我委通过下乡宣传、讲座等形式发放资料约3万多份。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所以没有此项开支。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县卫生计生委的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一是认识不高,重视度不够,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广,有待细化;三是方式、方法不够丰富。对于这些问题,局领导小组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深入学习《条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奖优罚劣,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三)积极参加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以提高工作人员熟练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