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环保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7 00:00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字体:[ ]

环办〔2016〕2号

 

县环保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2015年我局按照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切实加大公开力度,不断规范我局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环保工作的全过程,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岗位人员。我局调整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股(室)、站、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并配备一台专门的电脑进行信息输入和网上发布工作,安排专人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通过完善组织推进机制,整合力量,形成最大合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顺利施行。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分为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按规范编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等配套制度,在全局内严格推行。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们及时更新完善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申请步骤、申请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

   二、主动公开 

  (一)坚持全部公开。2015年,主动公开环保信息190条(其中县政府网站126条,市环保局网站64条),发放公开宣传资料万余份,编制环保信息公开简报4期。 

  (二)坚持便民利民。一是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在本局办公区内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对本单位行政机关及所属监察队、监测站、行政审批服务股、生态办、减排办、污防股等股室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二是运用新闻媒体。每周在《今日绩溪》上公布全县环境质量周报,及时、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我县环境质量情况;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解答群众投诉,听取百姓民生表达,就环保政风行风的议题,向公众解难释疑,作出承诺。三是组织大型活动。举行了纪念第45个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开展了环保咨询宣传、环保诗词朗诵等专项活动,加大公众的参与度。 

    三、依申请公开 

   (一)强化公开受理制度。制定了行政许可实施与监督检查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如行政许可公示制度、统一受理制度、统一送达制度、受理申请制度、行政许可审查制度、听取行政许可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意见及听证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 

   (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环保投诉电话12369,确定专人负责管理群众意见的收集、登记、交办、反馈、归档等。全年共受理环境信访案件90余件,全部及时调查处理,办理结果均及时向信访人反馈,结案率达100%。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广大群众的期望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是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方便公众查询。

 

 

 

 

                                                                                                                         2016年元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