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扬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扬溪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06 00:00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2015年以来,扬溪镇认真按照绩溪县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扬溪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8350034。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发挥镇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作用的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镇政府各部门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从而在全镇建立起职责明确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了解我镇政府信息,在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njx.gov.cn/welcome/)提供了我镇信息公开查询、公开办事程序等服务信息。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我镇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注重制度规范,并且将制度上墙,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及信息公开管理模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一是抓好内部宣传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各站、所、办有关人员的宣传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涉及:我镇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工作、群团工作、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等。

(二)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先锋网以及镇村相关公示点及印发相关信息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免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元,无减免情况。

五、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 

(二)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要求,每月足额上传信息条数,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