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6 00:00 来源: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建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确定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上报了相关信息,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以来,通过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36条,主要是本部门的招投标信息、工作动态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范围不够广泛、内容不够全面、形式较为单一、公众参与度不够高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财政局网站等平台,建立健全各平台上信息公开栏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涉密信息外,能公开的信息一律对社会公开。

3、 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坚持政务向广大群众公开与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监督约束机制相结合,保证公开内容的真实、公正;积极开展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上规范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