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 来源: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字体:[ ]

     2014年,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信息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眼服务型机关建设,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了园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保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是建立健全、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印发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政府信息采集形成和发布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这一系列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有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也充分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

    三是园区遵从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严肃性和保密要求,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确保了园区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园区管委会按照《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范围:根据《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的具体要求,主动公开范围主要包括主动公开类政府公文,规章、规范性文件,与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相关的政策法规、审批告知单等。

   (二)主动公开途径: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和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了解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受理及答复情况

    2014年,园区管委会没有申请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4年,园区管委会没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费情况

    2014年,园区管委会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4年底,园区管委会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细化和明晰,增加政务工作的透明度,满足公众对信息查询的需求。

    2、信息公开的更新不够及时,公开范围有待拓宽;

3、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够熟悉,培训和监督机制不够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和公开范围;

    2、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监督考核机制;

    3、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