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农业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00:00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字体:[ ]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网站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力求内容完备,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现将我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开展基本情况

我委在2014年继续根据《条例》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成立由农委主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乡镇农服中心、二级机构及委属各股、站、室做好相关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内容,依法依规对拟公开政务信息进行审查确认,确保政务信息安全,增强工作透明度。

截至目前为此,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截止201412月底,主动在政府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各类政府信息69条,其中机构领导1条,部门动态64条,农业技术及服务3条,财政预算报告1条,并通过网站、电视、报纸、通告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没有收到任何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公开的政府信息无任何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委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够丰富,委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县农业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推动农委系统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