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扬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扬溪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5-03-18 00:00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绩溪县扬溪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扬溪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8350034。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发挥镇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作用的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镇政府各部门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从而在全镇建立起职责明确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了解我镇政府信息,在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njx.gov.cn/welcome/ )提供了我镇信息公开查询、公开办事程序等服务信息,同时还在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电子触摸屏,信息公开达到适时及时。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我镇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注重制度规范,并且将制度上墙,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及信息公开管理模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一是抓好内部宣传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各站、所、办有关人员的宣传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涉及:我镇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工作、群团工作、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等。

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操作流程、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内容核对更新制度,监督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 2013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 2013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3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作为乡镇级的单位,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相对较少,而且此项工作实施的时间也不长,工作机制全而不健,各部门及下属各单位提供信息的积极性有待提高,信息的涉及面要拓宽。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义务,建立完善的、明确的、深入的信息提供网络,不折不扣地执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同时,加强内部的考核评议工作,从思想上、制度上抓好此项工作,并从领会到领悟再到领略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