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11 00:00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始终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建设基础和条件,全力打造“阳光人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前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是认真做好绩溪县人社网的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落实一名分管领导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责任人,指定专人及时进行网站维护和信息发布、更新,全年发布的各类公开信息571条,回复政民互动19条,为群众了解人社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查询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绩溪县人社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县人社局党组认真调查研究,超前谋划,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各职能股室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法制宣传、志愿者服务、月度招聘会、春风行动等活动,我局共向社会发放宣传手册19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我局信息化建设,继续探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

 

 

 

                    一四年一月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