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学技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科技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 来源:绩溪县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我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和优化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现将2013年县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根据皖政务办〔20137号、宣政公办〔20135号文件要求,绩政公办〔20135号,认真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主要明确四个方面工作目标

(一)实施《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范围、内容、程序和形式。

(二)科技局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规范信息公开目录。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组织实施信息公开网站(栏目)升级工程,规范本局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三)规范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县财政局负责县本级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落实目标任务,制定全县及县直部门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项目、内容、格式和标准等。本局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本单位的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比照省、市做法,认真组织实施本地的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

二、做好及时主动,科学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分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公告和新闻发布、涉企科技项目专项治理、权力公开、服务基层等。

主动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县采用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电视台、、学务(政务)公开栏、科技局网站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科技网站首页设置有“科技动态”、“科技政策”、“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指南”、“科技科普”、“科技企业”、“知识产权”、“科技人才”、“防震减灾”等栏目,相关内容可直接点击浏览;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及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和注意事项等。此外墙报、公告、宣传栏、宣传单、新闻发布会、现场咨询等多形式对科技信息进行公开。

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