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财政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03-24 00:00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字体:[ ]

2013年度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相关会议、文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3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标准,积极组织,快速推进,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局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局信息中心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加强网站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在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公开主要方式的同时,2013年建立了财政局门户网站和内部网站,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服务方式,真正让服务对象通过便捷的方式,最少的环节,第一时间了解办事方法和程序,做到“看得到、看得快、看得细”,使之成为部门与服务对象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三、加强常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网络。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复查,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操作程序、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着力弥补薄弱环节,消灭工作盲点,真正把每一项要求做细、做实。

  四、及时总结实践经验,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在前期操作的实践基础上,我局高度重视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加强与已有管理制度的融合,保证了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目前我局的工作还存在不少有待完善解决的方面,特别是公开信息量还不够大,业务股室对信息公开不够重视,网站功能还不够丰富,制度规范还不够健全完善等问题。今后将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把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要求,着力弥补薄弱环节,消灭工作盲点,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建设透明、公开、高效政府的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