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长安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长安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2-26 00:00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长安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组织领导、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安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510017)。现将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二、 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做到组织健全,保障有力。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3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35条。

  公开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低保、优抚、医疗救助、计生奖特扶和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政策以及各部门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财政预算、决算、民生工程专项资金审计结果以及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3、政务活动情况。及时公开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公开农业和农村公共事业投入、征地补偿、土地流转、涉农补贴等情况。

4、政府日常工作信息。公开政府日常工作动态,各阶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镇内发生的各类重大事件和解决情况。

(二)公开形式。

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共查询点、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公开栏(屏)、公开资料等形式进行公开,内容涉及我镇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便民服务事项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2013年,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3人,各部门工作人员配合完成,明确了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继续按照“以公开为原则”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丰富形式和内容。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