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农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0 00:00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原农委、水务局、美好办) 字体:[ ]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网站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现将我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与机制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农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

2、强化责任落实,我委指定由委办公室和农业信息科负责此项工作,狠抓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内容,依法依规对拟公开政务信息进行审查确认,确保政务信息安全,增强工作透明度。

3、采取有效措施,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结合重点工作公开要求,继续推进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

4、完善网站建设,进一步规范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提升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为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渠道,改进信息发布功能。

5、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责任追究、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6、力求内容完备,通过网络公开平台,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扩大了广大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农业信息,使其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自2013年元月1日至201312月底,主动在政府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各类政府信息114条,其中机构领导1条,部门动态110条,农业技术及服务3条,并通过门户网站、电视、报纸、通告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0件,我委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0元,我委对社会各界免费提供各类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0件,我委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够丰富,委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听取公众意见较少。我委将认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多渠道倾听公众意见和建议,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