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水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2-01 00:00 来源:绩溪县水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的数据截止2012年12月31日,主要以网上公布形式为主,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县行政办公中心D区5楼;邮编245300;电话:8162843;传真:8162843)。 

一、概述

   为认真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根据《绩溪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分工负责,并落实了责任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情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局共向社会发布信息146条,其中:2012年新增发布公开信息5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为: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人事任免、公告公示等栏目。

  (三)信息公开形式

   信息公开主要形式为: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政府网站、宣城水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依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较为顺利,但通过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部分人员对《条例》的学习掌握的还不够深。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将按照省、市、县的要求,继续做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和各自分工;二是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三是规范和简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公开认知度,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