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长安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长安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1 00:00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1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  条。

  公开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低保、优抚、医疗救助、计生奖特扶和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政策以及各部门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财政预算、决算、民生工程专项资金审计结果以及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3、政务活动情况。及时公开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公开农业和农村公共事业投入、征地补偿、土地流转、涉农补贴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按规定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到县政府门户网站、镇先锋网和党务公开网,统一公开。

2、新闻和报刊。公开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及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

3、公开栏。通过公开栏、宣传栏、工作简报、公开信、通告等形式,及时公开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通过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2012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任组长,政府各内设机构及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站所负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拓宽公开渠道

在人口密集区设立宣传栏,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完善公开制度。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制度,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四)加强监督检查。

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