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华阳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0 00:00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1年,华阳镇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各项制度,完善配套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以主动公开为原则、加强领导为重点,健全公开制度为保障,规范操作程序为基础,以反映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为目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和工作效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地规范和加强。

一、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华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其列入到重要的工作日程。通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多次召集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协调指导,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新思路,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   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

在召开重要会议、举办重大活动后都要及时的总结相关过程和内容,并在相关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后及时予以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及时准确地更新。

三、2011年度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华阳镇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1年度我镇已组织公开了政务信息145条。其中,政务公开宣传、网站宣传等其他形式公开的信息未计算在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类别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发展规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政府会议、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政府集中采购、应急管理、公告和新闻发布、民生公益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其中,政府网站主要是将各类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集中公开。政务公开栏位于华阳镇政府大院,各类应公开信息及时以纸质文件形式在公开栏中展示。电子显示屏位于政府一楼进门处,以电子窗口形式公开政府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2012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进一步梳理镇政府信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