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水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水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3-28 00:00 来源:绩溪县水务局 字体:[ ]

根据《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绩政办〔201226号)文件要求,绩溪县水务局向社会公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期限为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人员、健全工作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有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宣传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深化了参训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及时公布信息。按照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一年来,主动公开了涵盖水务行政管理概况、计划总结、工作动态等各方面信息。全年公开信息27条,这些事项中,既有水务局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等内容;也有水务行业政策法规、水务规划、统计信息、突发事件(防洪抗旱)等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其中概况信息2条,规划总结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23条)。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还设立了公示栏,公开工作人员及其工作职权、职责,公布我局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上栏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公开关于安全饮水工作和水库除险加固民生工程的公示信息一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数量有待进一步完善。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应公必公”的原则,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O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