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7 00:00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字体:[ ]

绩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绩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专门配备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我局工作特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的制定和管理,出台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保障。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00余条,分别发布在国家、省、市、县各级网站、报刊上,并在县级电视媒体上播放,回复网民咨询一条。

      、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通过“3.15现场咨询、“六进”活动,科普行动计划,药品安全宣传月、电话咨询、上门咨询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百余次,我局均在第一时间及时答复咨询人员,无法当面答复的,也在了解情况、弄清原由后书面或电话答复咨询人,没有出现拖拉推委现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涉及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没有设立专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确保保密,适当公开”的对局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发布信息,以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及时发布公开内容。我局将以编制此次年报、回顾2011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在确保对局工作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发布在履行职责时所生成的新信息、新内容,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