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县市场监管局:绩溪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

县市场监管局:绩溪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16:45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25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全面深化“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效能,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3月15日上午,绩溪县消保委组织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等17家职能部门及有关企业在政府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副县长徐长凤、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张龙斌、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虎等出席本次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晓刚主持活动。

授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为荣获省、市、县“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全省先进个体工商户”“全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乡村”、市级“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称号的20家单位集中授牌,并合影留念。

宣传活动上,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设置投诉举报台和发放宣传资料、便民计量检定等方式,与广大消费者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投诉、价格欺诈、非法集资等有关知识,并现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及其他宣传单和手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维权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

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0余张,拉宣传横幅8条,设置咨询服务点位20余处,产品识假辨假展示台2处,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册。进一步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费维权宣传氛围,进一步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