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医保局惠企便民优环境

绩溪县医保局惠企便民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4 17:04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316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绩溪县医保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医保领域热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业务流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

落实惠企便民举措,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质效。持续推进医保领域高频事项“一网通办”,门诊慢特病实现网上鉴定,采取“承诺制”实现外伤就医直接结算,深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23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83.72%,大大缓解了异地就医的垫资压力。通过规范、高效、安全的数据交换,积极推动更多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线下+线上+自助机”一站式办理,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尽用”免提交,减少企业办理医保业务时需提交的材料数量,把医保经办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稳步推进信息建设,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常态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组织药品采购全覆盖业务培训,通过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强监管等措施,督促协调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医药机构形成“三方”合力。遴选15个病种在全县1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日间病床收治疾病按病种付费试点简化医疗服务价格申报流程,2023年共审核通过3个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全面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助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引入智能监控系统,对疑似的违规行为做到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严查。全面推进医保码刷脸支付场景应用,为定点医药机构配备刷脸设备,确保就医购药人员身份真实有效,杜绝冒名就医、套刷医保现象发生。对全县定点药店、诊所安装视频监控,加强基金监管的远程预警和防控能力。坚持“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帮助”,率先出台《绩溪县关于建立医保基金联动监管机制实施方案》,通过与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联合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线索7大项9小项,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70多万元,引导医药企业健康发展。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就医、购药、生育……关系到每一位参保者的切身利益,也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绩溪县医保局将继续坚持精细化管理,着力为民为企办实事,以医保服务之“实”,促营商环境之“优”。(汪洵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