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绩溪节后“证前指导”服务忙

绩溪节后“证前指导”服务忙

发布时间:2024-02-27 11:33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324
【字体大小:

“这两个清洗池要区分功能,洗菜池、洗肉池要明确分开”“客房床头柜要摆放请勿卧床吸烟告示牌”……近日,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再次组织各职能部门来到辖区艺龙酒店,对其开展“证前指导”服务。

早在去年8月该酒店项目施工前,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就联合相关单位提前介入,对酒店场所的消防安全、整体布局、广告设置等提供过一次“证前指导”服务。历时半年,酒店建设基本完成,即将正式运营。因担心酒店布置细节有疏漏,酒店运营经理徐女士再次提出指导服务申请。

“没想到效率这么高,节后一上班几家单位就来酒店上门服务了!”徐女士表示,这次多单位集中“上门问诊”,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对酒店规范经营大有帮助。这是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节后上班收心归位,用心用情为经营主体提供“证前指导”服务、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2023年,绩溪县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之一,探索开展“证前指导”服务,“皖事通”平台上线“证前指导”服务,由市场监管、消防等11个县直单位和11个乡镇组成“证前指导”服务团,通过提前介入、联勘联审的方式,为辖区从事预制菜生产、旅游民宿等8个行业的经营主体提供“证前指导”服务,方便了经营主体准入,降低了制度性成本,试点成效显著。

为推动“证前指导”服务扩容升级,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进一步自我加压,加快探索步伐,将废旧物资回收、服装生产加工等8个行业新纳入服务范围。同时为保障扩容升级后的服务质效,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提前谋划,春节前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机制,并通过平台操作流程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提升各单位指导服务人员的业务技能,确保节后此项工作全面推行。

“‘证前指导’服务能帮经营主体减少盲目投资损失,实现‘准入即准营’,还有利于从源头上破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事中事后监管难题,一举两得。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