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强化“三个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标环境

绩溪县:强化“三个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标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0 10:34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313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规范评标行为,保障项目公平、公正、高效运行,绩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强化“三个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标评审环境。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评标评审行为。认真贯彻《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高标准落实交易中心主要职责,强化现场纪律的管理,记录评标委员会或评审机构成员在评标评审过程中的履职行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报告项目监督部门,积极配合调查处理投诉事项等要求,同时全力做好评标评审现场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加强警示教育。组织专家参加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廉政教育走廊、打造“绩易清风”品牌。中心在走廊、过道、等候区及评标评审区域张贴廉政警示语,在评标开始前播放评标评审纪律,警醒专家认真、诚实、廉洁、勤勉地履行职责,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在专业技术范围内规范行使个人义务,保障评标评审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硬件配置建设保障全过程监管。交易中心对评标区域及监控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评标区域面积比原先扩大一倍,重新划分代理办公区、评标封闭区、监督监控区等功能区域,“无死角”实时监控,场所全封闭管理,配备6台评标区域专用录音电话,全过程监控录音电话使用情况,加强评审过程中的信息保密。保障评标评审在有效监控和严格保密的环境下进行,确保评标评审专家的语言、行为、活动轨迹全过程可跟踪、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