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国动办多举措深化“一改两为”

绩溪县国动办多举措深化“一改两为”

发布时间:2024-01-09 09:01 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527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绩溪县国动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举措,站在“企业侧”和“群众侧”角度构建优质高效营商和服务环境,着力提高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优化人防工程竣工备案及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发放事项流程,由竣工备案后再申请改为竣工备案同步核发电子版《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便企利民。对符合政策的项目真正做到“即申即办、证照即发”。2023年以来累计核发电子证照14个,面积达5.72万平方米。

二是减轻企业负担。对分期报建且后期建设人防工程的项目,采用建设单位提供保函方式既减轻企业负担,又确保建设单位后期依法履行人防工程建设义务。严格执行工业生产配套、物流仓储、学校、幼儿园、医疗及养老机构等民用建筑项目人防易地建设费减免政策,依法主动减免到位。2023年以来为13家企业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197.72万元,切实为企纾难解困。

三是主动对接服务。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为契机,实行人防工程审批、质监、验收、管理各环节无缝衔接。质监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施工环节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实际困难,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2023年以来赴各企业施工现场监督指导和技术交底24次。

四是实行联合验收。成立联合验收小组,由住建部门牵头,规划、不动产、人防、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对县城区一般工业项目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实行联合验收,共同出具联合验收意见,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提高验收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