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要素对接 > 绩溪县:积极落实扶持政策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绩溪县:积极落实扶持政策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6 15:49 来源: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浏览:1389
【字体大小:

绩溪县在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积极落实扶持中小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采取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鼓励联合体投标等方式,为中小微建筑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一是预留采购份额。在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中预留一定比例,设置相应资格条件,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今年截至目前,我县共发布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40个,其中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项目22个,占比达到55%。

二是鼓励联合体投标。出台《绩溪县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文件,明确对建筑企业以联合体形式投标或参与建设的项目,联合体成员的业绩、奖项可予以认可,鼓励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项目投标。今年以来我县允许联合体投标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12个,占比达30%。

三是推进保函保险替代保证金。加强对招标文件编制的业务指导,以及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确保保证金支持保函保险等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1-4月份使用保函2830份,为投标企业释放沉淀资金5.94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县数据资源局   程克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