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县市场监管局:办理首户跨县(市、区)“一照多址”备案登记

县市场监管局:办理首户跨县(市、区)“一照多址”备案登记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3 来源: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浏览:315
【字体大小:

3月1日,绩溪婉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顺利领到跨县(市、区)“一照多址”增设经营场所备案证明。

据悉,该公司因经营规模扩大和业务发展需要,拟将业务范围延伸至旌德县,按以往要求需在旌德县设立分公司才能开展经营,现只需就近办理跨县(市、区)“一照多址”备案登记。这项便利源自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最新推行的跨县(市、区)“一照多址”登记改革。

“一张营业执照可以登记备案多个经营网点,免去办理分支机构的麻烦,再也不用两头跑了,太方便了。”作为改革的亲历者,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先生由衷感叹。

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首席代表王雅平介绍,跨县(市、区)“一照多址”登记改革自3月1日起正式实行,在宣城市范围内且不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无须单独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只需提供《企业经营场所备案登记申请书》及每个经营场所的《住所登记承诺书》即可完成经营场所备案。备案的经营场所悬挂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展示电子营业执照)和《增加(注销)经营场所备案通知书》,等同于亮照经营。

跨县(市、区)“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打破了地域限制,突破了传统审批模式,进一步优化了流程、精简了材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触手可及的‘就近办’政务服务,切实降低了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