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民医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4

10月17日发生疫情以来,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各地,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根据院部安排, 11月17日下午由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门诊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模拟一名途经风险地区的发热、咳嗽病人来我院就诊,门诊预检分诊护士在监测进院人员时,发现患者发热,在详细询问并登记患者症状体征、流行病学史等情况后,专人护送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对患者进行血常规检测、核酸采样、CT检查、专家会诊、院内转运、留观隔离、确诊病例,同时疫情报告、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等。



 演练中,相关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检验了我院医务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演练结束后,各位工作人员对每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做了针对性的点评,使参加人员对疫情防控流程,各科室之间的协调、衔接、配合,疑似及确诊病例的规范处置,疫情信息的及时上报等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本次演练发热病人为药剂科职工扮演)。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履行好医疗机构职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图 姚恺敏/沈朝晖)

 


院内转运    

    

        

环境消杀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