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绩溪实现全市首例 “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绩溪实现全市首例 “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5 来源: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浏览:2135
【字体大小:

1123日下午,安徽省小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山从绩溪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型军手中同时接过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本证书,标志着绩溪县实现“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的改革目标。

小山医疗健康产业园作为绩溪县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以来的首例五证同发项目。“从1020日项目地块挂牌到1123日核发五证,短短35天!就把以前要三四个月才能走完的流程全部完成,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当天就能领取五证,审批速度真是太快了。” 安徽省小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绩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效能,创新实施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审批模式。思想破冰,从“单打独斗”转变为“部门联动”。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实施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大力优化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五项证件审批事项由原先的38项审批材料减少至16项(含2项告知承诺件),工作时限由原先的3个月减少至35日-33个工作日。观念突围,从“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容缺办理和告知承诺制,营造“宽审批、严监管”的审批环境,在事中事后对企业是否履行审批承诺进行核实监管,保障项目依法合规实施建设。打破常规,从“等着企业办”转变为“推着企业跑”。各部门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将相关审查程序前置。设立“帮代办”服务机构,协助企业提早准备各项材料,促进工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唐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