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17:14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16日上午,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为主题的应急演练。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县卫健委及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人、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十个模拟场景,对辖区内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各个环节进行全链条演练,包括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多部门联防联控、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过程。演练现场以桌面推演为主,并设置境外返绩人员闭环转运和隔离点管理、穿脱防护装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三个实战演练环节。通过对各环节中出现的突发问题进行针对性提问,由相关工作组或单位进行解答,所有参演单位人员积极发言,相互讨论和补充突发疫情中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本次应急演练充分发挥了“公安、工信、公卫”疫情快速处置机制的作用,促进了各部门间的协作和力量融合,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我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有效性和顺畅性,以及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促使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自身防疫职责和工作任务,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和人民身体健康。(王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