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政策文件与解读 > 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11:51 来源: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1759
【字体大小:

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教体)局、总工会、团委,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人函〔2021〕223号),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决定联合举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选拔全国参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组织实施,成立组委会,负责赛事的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工作。组委会成员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大赛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

  二、赛项设置
  选拔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三个赛项。

  三、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组。
  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双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竞赛组别。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均为三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
  (二)报名条件。
  具有各赛项相关职业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在职人员,以及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三)参加决赛名额。
  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选派6队选手(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各2队)参加决赛。
  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和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分别选派4队选手(职工组、学生组各2队)参加决赛。
  (四)组织实施。
  各赛项分别由以下单位部门组织实施: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由省经信厅装备工业处牵头组织(赛事已完成)、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由省经信厅电子信息处牵头组织、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由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牵头组织。

  四、表彰奖励
  组委会根据各赛项竞赛情况,研究后另行宣布选拔赛表彰奖励办法。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经信局会同相关单位,按照选拔赛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选拔赛顺利进行。
  (二)请各市经信局会同相关单位,科学制定竞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活动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六、联系方式
  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事组织:肖锋,0551-62871882;
  计算机软件测试员赛事组织:吕秀峰,0551-62871869;
  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赛事组织:宫纯文,0551-6871763;
  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郭子珊,0551-62876691;
  电子邮箱:guozs@ahjxw.gov.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306号金安大厦714办公室。


  附件: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总工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安徽省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

一、组委会

主 任:
    杨 明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刘少华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储常连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张文静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
    胡 靖 团省委副书记
委 员:
    韩 涛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处长
    刘晓燕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二级巡视员
    王 海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张尔桂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
    邱 波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
    张国栋 团省委青发维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

二、办公室

主 任:
    韩 涛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处长
    王 海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张尔桂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
    邱 波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张国栋 团省委青发维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
副主任:
    孙祖春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
    施 力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处长
    蒋晨捷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
    谭昱国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处长
成 员:
    肖 锋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
    吕秀峰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副处长
    宫纯文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
    郭子珊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四级调研员
    徐支艳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竞赛管理科科长
    任雯君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
    温钰娟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三级主任科员
    张晓玲 团省委青发维部四级主任科员
    李 铮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数字化转型部主任
    赵志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工业大数据总监
    阚延魁 易往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