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关于做好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快递物品疫情防控的提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17:23

 近期国外和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多个省份发布紧急提示,部分境外邮购小件物品、商品和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结果呈阳性。“双十一”即将来临,通过境外邮购物品传播新冠肺炎风险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不从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冷链食品。如邮购商品已送到您家,可先用75%的酒精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在整个处理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食品生熟分开、高温煮熟后食用。
    二、慎重购买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常温物品。如有购买,收到物品包裹后,建议外包装用75%的酒精消毒后在阳台上存放三天以上再拆开使用。
    三、广大居民若收到疑似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的物品通知时,请等待并配合专业人员的调查和处置。
    四、物流快递行业工作人员平时工作期间。要戴好手套和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物品存放地做好日常消毒。
    五、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