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重要健康提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31 14:49

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葛仙山景区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向居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10月13日(含)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或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轨迹重叠的来(返)绩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二、请居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扫码测温、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防疫规定。省外旅游、出差返绩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