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1:01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一、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提升广大消费者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大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同时在监督检查中面对面地向美容场所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强调生活美容场所未经核准不得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要求生活美容场所签署并在显目位置张贴“医疗美容防欺诈风险告知书”、“生活美容服务告知承诺书。

二、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生活美容场所截至目前,共排查生活美容场所15家。重点检查生活美容场所等非医疗美容机构是否违规开展“注射美容”、“激光美容”、“隆鼻”、“割双眼皮”等行为,是否开展运用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行为等医疗美容活动,责令部分生活美容场所立即撤除涉及宣传医疗美容内容的广告。在检查中,还对各经营单位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三、严格执法,保障群众健康。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保持“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医疗美容行为,规范全县美容行业市场,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