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北站派出所国庆坚守岗位 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国庆节”是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节日,但对铁路民警来说本该好好休息的假期,却变成了“劳动节”,绩溪北站派出所民警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的安心、放心过节提供着坚实的保障。

国庆期间,客流量多、人员流动性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绩溪北站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绩溪县防疫部门在绩溪北站进出站口做好测温、扫码等日常防控措施,守好绩溪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并组织警力在绩溪北站对旅客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好口罩,认真做好自身防护。落实专人每日与车站人一同与绩溪县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接,了解、摸排涉疫旅客情况,做到数据清、情况明。

同时还提前组织涉疫模拟演练。对原有涉疫处置预案进行完善,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人员分工、岗位部署、工作职责和处置流程,并开展以“电话报警称列车上有一名涉疫旅客,将在前方站(绩溪北站)交接处置”为科目的疫情模拟演练。

绩溪北站派出所民警姜统表示,国庆期间,客流攀升,旅客的流动性较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但是他们全体民警停止休息、坚守岗位,在做好严格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治安秩序巡查、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做足应急处突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惩涉疫违法行为,为营造良好的防疫环境和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