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5

国庆假期结束,省外来(返)绩人员增多,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现向广大居民发出温馨提示:

 

一、及时主动报备。凡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省份(新疆、黑龙江、福建、云南、澳门)来(返)绩人员,特别是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健康监测。省外旅游、出差来(返)绩人员或者国庆假期乘坐过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来(返)绩人员,返绩后建议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健康监测。

 

三、关注疫情信息。近期,请您高度关注疫情信息,如您的旅居地、出入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等出现疫情,或者您接到疾控机构电话有涉疫风险,以及您的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立即拨打当地疫防办或者疾控中心电话,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及时规范就诊。本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