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县市场监管局:抓好“三严”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2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立足监管职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持续精准发力,以“三严”有效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该所始终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常态化落实“二码联查”、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加强中大型餐饮单位监管,严控餐饮单位承办宴席规模,要求承办宴席的经营单位提前报备,落实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每桌就餐人员一律不得超过10人等措施。

    严控进口食品监管工作。该所毫不松懈抓好进口冷链监管工作,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分片包保到人,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建立监管台账,定期开展排查,督促经营者履行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严把原料进货查验关,建立健全销售台账,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对进口非冷链食品经营户展开摸排,查验“四证”等相关证明,督促经营户做好购进报备工作。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该所积极组织并严格落实从事冷链食品销售人员、农贸市场从业人员、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等风险职业人群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相关社区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动员和落实工作。

    接下来,县市监局城郊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防控责任不减弱,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细的工作举措、更强的监管力度,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