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徽常满意•绩如意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保健食品监管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保健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1-03-02 10:3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1873
【字体大小:

春节是保健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为保障春节期间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保障我县人民保健食品消费安全。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该局紧盯特殊食品经营环节,以辖区内商超、药店、母婴店、专卖店等经营户为重点单位,以食品标签、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保健食品是否与其他普通食品药物混放销售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在春节期间开展全面检查,切实加大对保健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处理投诉举报信息,严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保健品虚假宣传、夸大功能、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依法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进行处置,并加强监管力度。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各经营单位、社区等重点区域张贴消费警示、发放宣传册页,在政府网站、公众号发布提醒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等常识,提高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的警惕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的监管工作,确保我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