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网站首页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来绩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项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来绩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5 15:48 访问次数:887 字体大小:

5月22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率检查组一行来绩溪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绩溪县人大、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徽绩溪县安江莹石精粉有限公司尾矿库、安徽绩溪县徽煌化工有限公司厂区旧址地块,现场听取企业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责任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绩溪县政府汇报。

检查组对绩溪县政府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贯彻落实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土壤污染防治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科学常识,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理念;三是要强化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法律素养,要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防止出现重大污染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