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行走城管”推动城市“精细化”服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5

在绩溪的街头,不管是清晨还是晚上,也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人们都会看到三人一行五人一组的城管队员,他们时而耐心纠正占道经营,时而和颜劝导乱停车,时而细心清除“牛皮癣”……这是绩溪“行走城管”用脚步丈量绩溪街巷,用真情服务市民群众的一个个“最美镜头”。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服务”延伸和转变,强化城市管理各类问题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解决,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绩溪城管执法局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基础,按照“小事不出责任区、大事不出辖区”原则,推出“行走城管”新举措,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方面建立巡查发现机制。将街道责任区划分网格,确定各巡查组分片分区分网格行走路线、区域。各巡查队伍结合工作职责,制定日巡查、月分析、季总结工作计划,强化一线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通过一日内多次“复行”,确保“行走城管”实实在在。同时建立“行走城管”群,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实时图文并茂上转,改变粗放式、应景式、运动式的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另一方面实行问题处置机制。县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智慧城管”建立问题发现、转办、跟踪、处置、反馈、复核全流程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置下派工单,确保行走巡查发现的问题可以全天候响应、指挥调度同步、推送转办及时、整改反馈高效。

自推行“行走城管”以来,城管队员每天“行走”到问题现场,“行走”在市民中间,在全县范围内第一时间发现解决城市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倾听市民对城市管理的呼声,做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干部在一线成长。该局荣誉室里有一面上书“城管卫士、文明标兵”锦旗,成为“行走城管”最闪亮的注脚。(周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