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上庄镇:开展全民大扫除 共建干净新环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上庄镇发布时间:2020-02-24 20:59

“哗哗哗”的声音在上庄镇旺川村中此起彼伏,走近一看,村民们在忙着扫地、清理、消毒,大家各自分工、互不干扰,井然有序地进行大扫除,这是上庄镇在全镇范围内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开展的全民大扫除活动的一个缩影。

立即行动,扎实开展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庄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决定自2月下旬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重点抓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模范带头,动员全民参与。镇域内7个村全部行动起来,村两委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率先垂范,以志愿者的身份对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对复工企业进行集中消毒,用实际行动在村庄中营造讲卫生、齐动手、保健康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筑美丽干净的人居环境。




突出重点,保障公共卫生。各村以公共场所卫生为重点,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持村内路面整洁、水渠排污通畅,不留卫生死角。对垃圾中转站、分类垃圾箱(桶)等环卫设施每天进行消毒,对保洁作业车辆、进出通道每天喷洒消毒液。

持续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村宣传栏、微信群、小喇叭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截止目前出动宣传车、小喇叭40余次,张贴宣传标语70多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效果不断凸显,群众的卫生防疫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主动参与全民大扫除。据不完全统计,全镇7个村有820余人参与了此次全民大扫除,出动铲车等各类机械11台次,清理各类垃圾32车,清理村内水渠1672米,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谷文娟、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