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关于印发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绩溪县创卫办发布时间:2019-12-24 15:5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县国民体质健康水平,加快健康绩溪建设,经研究决定,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集中分批进行体质监测。现将《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施行。

 

 

 

2019930

 

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宣城市创建体育强市实施意见》、《绩溪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绩溪2020”行动方案》等相关要求,指导全民科学健身,提高全民体质和健康水平,根据省、市关于国民体质监测的工作布署,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体质监测目的

通过对每位受测试者的身体形态、素质、机能三大项近10个小项的测试,进行科学评价、出具运动处方(健身指导),让受测试者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及存在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健身,同时通过对整个测试数据科学的综合分析,为我县国民体质研究工作和实施《绩溪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和科学依据。

二、 体质监测人群、数量

18周岁-70周岁各行各业人群,总监测人数约800人。

三、体质监测指标、内容及项目

测试指标包括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三类。

测试内容及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俯卧撑、台阶试验、反应时、纵跳、坐位体前屈、心血管机能等。

四、体质监测形式

本次监测采取定点集中分批测试的形式,配合重大体育赛事活动,适时安排现场测试。

五、体质监测时间及地点

监测时间:930-1030

监测地点: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站(绩溪县适之中学东校区)

六、体质监测工作保障措施及要求

(一)健全组织。成立以县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为成员的县国民监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体局,以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站为主要测试地点。

(二)强化宣传。协调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绩溪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树立科学健身理念,积极支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三)科学规范。本次监测工作使用省体育局统一指定的体质监测器材,监测工作人员经过严格上岗培训,确保测试数据精确。利用科技手段对每位测试者的各项指标进行采集和信息输入,并将受测者的各项测试指标进行汇总,出具分析报告。及时将测试数据上报,为国家制定全民健身决策提供依据。

(四)请各单位确定一名监测工作联络人,并于1010前将本单位参加测试人员名单报县国民体质监测办公室(教体局体育运动中心),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监测工作。邮箱:354365778@qq.com,联系人:黄 健,电话:8162063

 

附件: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报名表


附件:

绩溪县国民体质监测报名表

单位:                      联络人:                      联系电话: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出生日期

身高

体重

手机号

邮箱